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當下的力量


【原寫於10月5日】

《當下的力量》,除了曾細讀的第七章關於內在身體的部份之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朋友說過的話,她說當你想要去做一件事情時,例如換燈泡,若你順從內在動力當下去行動,就會連接到當下的力量。這點我今天有深刻的體驗。

我架設來充當床頭板的板子已經掉下來四五天了,今天當我把它修好,重新擺上枕頭,放回鐵釘和鐵鎚之後,有一種完成了擱在心頭的未竟之事的感覺,滿足且輕鬆。

案頭的孟加拉香料茶飄來特殊的肉桂香氣,幾天前再度發現它時就想泡來喝了,而此時的沖泡,正好適合這個當下的慶祝。

心裡的這個感受讓整個人輕盈起來,因此,手在書寫的同時,卻也看到頭腦貪心的想著:「那是不是要順勢來擦地整理房間呢?」嗯,這又是我總想多做點什麼的頭腦在說話了,它想從這書寫中逃離嗎?鼻子聞到了茶香,我,繼續寫著,可以看到頭腦已經想要停下來了,它有好多的想法和具創意的藉口。

它說:音樂太大聲了,去把它關小聲一點;待會兒不是要去流浪音樂節嗎?趕快打電話給旺旺,免得他要去時把你忘了;陳明章的音樂到了這一段特別好聽,去看看這是專輯的第幾首,這樣你才可以寫在文章中啊;你剛剛不是在看《脈輪能量書》嗎?該繼續看了;茶已經好了,停下來喝一口吧!一直寫一直寫,太急燥了,該停下來喝口茶了,我們又不是在寫作戰鬥營...。

講啊講的,我的頭腦不時閃過各種念頭,我的手仍然不停的在寫。在我允許頭腦的聲音出來後,當下已覺知到我書寫的速度慢下來了,周遭的空間氛圍又進入我的覺察中,此時陳明章吉他單音的彈奏簡單清明,優美的樂音聲聲敲進我的心坎裡,我的心受到了觸動,直想閉上眼睛聽著益漸高亢的樂段,隨它起伏.....。

********************
我,離開了書寫,順應當時內心強烈的沈醉,單純地聆聽音樂。先前頭腦的所有聲音此時已消失無蹤,只留下音樂所帶來的寧靜與美。..........


《當下的力量》
原書名:The Power of Now : a guide to spiritual enlightenment
作者:Eckhart Tolle
譯者:周家麒
出版社:揚昇文化
出版日期:2003/08/05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puja

因 找尋當下的力量的作者 資料
巧合 進入的部落格 .

謝謝您的文章

我也住淡水 淡水是個好地方

有機會 去看您的書籍

謝謝

have a nice da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