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秋天,浪漫天

陽光照進我工作室的窗子,強烈的光影,讓電腦螢幕幾乎要難以看得清。風,徐徐吹了進來,這麼宜人的氣氛,讓我起了出走的念頭,從手上的工作和電腦出走。

但是,我選擇了留下來,把這浪漫情懷抒發出來,取代一走了之、浪漫去看河喝咖啡的習性。

期待著,也許這麼的抒情之後,心裡滿足了,我便會繼續安分的把手上有些趕的文章譯完。不知這個決定是否違反自己的自然。然而,人確實也不能總是任性而為,完全不顧實際生活中的責任的,雖說太過僵硬刻板不好,但太過放任以致放縱,也非負責任的行為。

所以,我選擇了留下來,不出走,在電腦中敲敲打打,這份心情抒發之後,竟已慢慢感受到一份滿足感了。深深吸吐了一口氣,再次看見溜進窗子的陽光,牆上鮮明的光影,而我,定定的坐在書桌前,安然的觀著這一切,好像有一股內在的安適感份量變重,讓我得以安頓。

美麗的天候與內外在景致,讓我不斷的擴展著,也許,暫停片刻,端杯茶水,就著滿室光輝啜飲會是個不錯的主意。

泡茶去。

1 則留言:

blog marketi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