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啊~生活究竟是單純或複雜?!

當澎湃的情感湧現時,似乎只有藝術能夠表達。

此刻的我心情強烈且複雜,宛如澎湃洶湧的海。大浪像天高,有幾處飄著烏雲並下著雨,天空卻仍是廣大的藍。說不上是心情不好,只是有許多複雜的情感同時存在這片廣大的海空之間,讓我不知所措。

早晨一起床便想繼續繪製前些日子開始卻未再繼續的曼陀羅「奧祕」,然而許多生活的實務需要處理,洗了許多衣物,還得去銀行,在那個當頭,內在那個渴望畫圖的部份已經生起悶氣來了。

我仍然常常為了生活的種種而忽略了內在那位藝術家,如何在感性與理性間取得平衡仍然是目前致力學習的。

銀行辦完事情,騎著腳踏車穿梭在傳統市集裡,看著各種小販和小攤琳琅滿目的食物和貨品,食材的多彩和市場裡活生生的聲形色,讓我頓時湧現「生活是多麼簡單ㄚ」。這種單純的感動,讓我的眼臉出現了單純的喜悅。

帶著午餐,前往久未拜訪的白鹿洞漫畫店,佐餐的漫畫是【琴之森】十六集、以及曾經放棄不讀的【娜娜】十七至二十一集。娜娜劇情中的喜怒哀樂與戲劇性,劇中人物的人生變化,不禁又勾起內在那個藝術家的強烈情感,讓我頓時又從原本感受到的單純喜悅,轉換成目前的...複雜心情,就像春天的天氣...。

我還是不時會被自己內在的強烈情感所震撼,而似乎只有透過藝術表達才能夠不讓這股強烈的能量內爆。書寫是其一,跳舞、畫畫、玩樂器、唱歌(或說"鬼叫"~我的鄰居應該會偏好這個說詞)是其二、三...。

來到電腦前,已經引吭高歌地抒發了胸口那不知如何是好的心情,寫著這篇文章的同時,也已把繪畫用具準備好。

有時我真的不知道該拿自己怎麼辦,就像我不知道生命究竟是簡單或不簡單?有時候是單純且喜悅,有時卻是迷茫困惑的不知繼續踏下去會遇見什麼...。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或該說什麼了...,也許最好的方式是離開電腦,畫圖去吧...,是啊~,再見,我二○一○年發表的第一篇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