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大陸行的歸來

又一次的大陸行歸來。

在當地時經常有個遺憾:無法自由的上自己的幾個部落格來分享文章,這次在深圳一個山邊的渡假村時也有同樣的感受。

週一晚上回來的,休息了一兩天,有訊息要在部落格和臉書上發佈,就順便看了幾篇自己以往寫的隨筆。在【生命、愛與歡笑】的部落格中,挑了一篇兩年前寫的文章與大家分享。

其實,真的期許自己能更常把文章或創作放上主題各自不同的三個blogs的。
九月底計畫要申請無線網卡,或許能讓我的創作更即時發佈吧,畢竟我已經早成為趴趴走女郎了。


【2008.4.17 發表】

三月底去大陸工作,一週的停留轉為三週,出於內在的寬廣而作的選擇。中間沒有團體課程翻譯的那週,得以體驗在那裡的生活,也發現,最大的不便居然是無法上大部分的台灣網頁 。

幾天之後,出現了些微思鄉病,我竟想:若得以上網,得以與台灣這片土地的人們有所交流,這思鄉病也許不會發作。

而治癒這微微鄉愁的,竟是我在台時經常拜訪的星巴克,只不過它從淡水河邊移到了深圳的購物公園。不變的低因焦糖馬奇朵撫慰了獨自一人的我,沒想到,咻~地,那淡淡的鄉愁就不見了。

我也訝異於自己居然能那麼安然的一人置身異地,認識的朋友和老師回香港進行另一團體,而接待我暫住的大陸課程主辦者也在另外一座城市忙碌中。

離開那麼些天無以上網,回來後竟頓時不知該如何開始,所以就雜七雜八的東扯西扯。

發現了一個推薦我的部落格格主,以攝影為主,推薦你上去拜訪他,裡面拍攝了許多我喜愛的喵喵。http://album.blog.yam.com/ilovetc

說真的,我喜歡這片土地直至目前為止所建立起的自由氣氛,想想,那是多少先人努力而來的。
他們,值得我們致意。

雖然我們的媒體仍舊報導太多片面、煽情與聳動,但欣慰的是它不再那麼愚民,或 至少,我們有機會得以識出,並發表自由言論。

感謝,所有這一切,以及出遊大陸的這個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