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工作心情可以不同嗎?

原來「Monday Blue」得改成「Tuesday Blue」了。

剛剛在雅虎新聞看到的標題,它說,因為週一上班還有週末的八卦、點滴可聊,見到一週未見的同事...等等,心情還算振奮。到了週二才發現離下個週末還那麼久,而週一已經虛度,工作卻還有那麼多未完成....。

沒錯耶,說得真有理,我不禁會心一笑。

不喜歡朝九晚五工作,不喜歡工作不斷不斷重複、了無新意,所以我選擇了一個工作時密集強烈,沒工作時,慵懶、自發隨性的一種工作方式。這種工作特質應該有許多工作符合,不過目前我從事的是成長課程的口譯以及一些課程的教授。

說說口譯好了。只要有課程,一進團體教室就宛如進闈場,不得個人自由ㄚ。(其實只是誇張呻吟,沒那麼慘啦...但~事實上也相差不遠了。)

老師講話,我一定得講;學員講話,我也一定得講。那如果雙方都說個不停,我就得更加倍的說個不停...。我可以說“不要講了,我聽累了也講累了嗎?”,不行~~。

但這也是這個工作的美所在、好玩所在。(而且上述例子是最極端的例子~)

任何我個人未盡之事,任何頭腦中未決的想法,都得擺在一旁,把我自己完全奉獻給團體...。這多美ㄚ,多虔誠奉獻ㄚ...(是是是,就讓我自誇一下嗎。),而且也非常的活在當下,或者說,是“活在當下”的延伸練習版。

總之,截至目前為止我應該還會繼續口譯工作,雖說想要減量了,但。。。還在成果不彰的階段,因為其他工作與創作還未為我創造足夠的金錢ㄌㄧㄝ。(順便廣告一下,我正在設計、製作曼陀羅年曆,非常推薦你以購買美美有價值的年歷來支持很贊的藝術家以及你自己的眼睛與心靈ㄛ。)

現在,今天,我又在星巴克“鬼混”了。說到這鬼混,其實是個有創意的工作idea呢。

有篇稿子要翻譯,天氣這麼晴朗,這幾天來的難得好氣候,藍藍的天空,白白的幾朵雲,陽光照得人舒服且“陽光”ㄚ,河邊說多美就有多美,那~怎能錯過這麼好的機會,不把辦公桌搬到河邊的星巴克呢?!您說是吧。

那句『我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去咖啡館的路上。』讓我不禁想改寫一下>>「我不是在團體教室、工作室、寢室(寢室也是我玩衣物創意大改造的遊樂場之一ㄛ),就是在去河邊閒晃的路上。」而河邊多廣大,淡水的河邊除了星巴克之外,還有好多可以去的地方呢~。看起來我比巴黎的文人多了一些可以玩的場所,頓時自豪了起來~

好囉~這突發奇想的出遊,突發奇想的發表言論,就要這麼突發奇想的結束了。bye bye~ 下回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