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冷天中的幸福

在寒冷的天候裡,最大的幸福莫過於有一個溫暖的房間,一床溫暖的被窩。

過完年從南部的家裡回到了曾是台灣最低溫所在的淡水,當晚看到冷氣機上溫度表顯示的溫度,九度。記得我小愣了一會兒,驚訝於室內居然可以有這種低溫,難怪來台灣的外國朋友們在習慣了他們國家的暖氣系統之後,總是不習慣台灣冷天中,那令人難以窩居的室內低溫。

我想著,天氣寒冷時,若能享受一個不那麼酷寒甚至有些溫暖的房間,必定很幸福。想想人家北歐國家的車子,椅座都能夠設有暖氣設備了,那麼我是否能夠給自己這麼一個小小的幸福呢?

「可以」,我聽到自己這麼回答,「我值得自己的用心對待」。所以,隔天我就去拜訪淡水燦坤,購買了一台去年就想擁有的葉片式電熱器。

擁有它的過程順利又好玩。在燦坤時,售貨服務員熱心的接待,教我定時器的設定,協助我搬貨物;在我載著它回家的過程,它因台灣馬路的千瘡百孔,震動後而滑了下來,這時一位開著郵務車的郵差先生停下來,幫助我再度綁上機車。

我常常覺得,若我們在做的事情是我們需要去做且篤定的在做的,存在似乎都會支持著,這次我也有同樣的感覺。

因此,現在我順利的擁有一台葉片式電熱器,它在前陣子的寒流來襲時,溫暖地陪伴我。這些天的氣候不再冷到需要它的服務,但是,看到它就在我的房裡,知道天冷時,它能夠使我溫暖,就不禁覺得很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