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原來,可以這樣寫部落格

今天,購書兩本:
《當下,繁花盛開》與《關鍵漢方,醜小鴨也能變身白天鵝!》。

第一本的英文名:「Wherever you go, there you are: mindfulness meditation in everyday life」。先前讀過一些它的英文版,很喜歡作者的簡單。務實簡單的在日常生活中做著禪修的練習。數週前在博客來查詢書籍時發現了它的中文本,終於在今天把它給弄到手。

第二本書,也是不小心在查它書時,被簡介所吸引而購買的。它說“最好的美容大師是自己”,介紹了許多經絡保健與按摩的方法,滋養不同臟腑的茶飲等...,這對於喜歡DIY的我來說簡直最適合不過了。所以我就買了!當然是想要變更美囉,也當然是想要自然的呈現美並繼續保持年輕有活力,絕對不是因為要變“白”ㄛ。說真的,我很接受自己那黝黑的膚色的,看起來粉有健康美呀。

※ ※ ※ ※

目前朋友訂製的那幅曼陀羅已經在最後的完工階段,估計明日就得完成。有些興奮,先前的躊躇、怕無法呈現自己靜心時所見到的影像的那些心情已然不見了。

※ ※ ※ ※

目前在這裡的書寫已要接近尾聲,等會住德國的澳洲籍老師兼朋友Navanita要打電話來,所以,書寫得慢慢收工。

但,收工前來談談今天開始的這種書寫方式吧。那是由於大前天的網路漫遊所得到的禮物。

話說大前天在查詢著滋養腎臟的養生茶時,闖進了這位作家的部落格【剪字樓】,他在部落格的日期下面寫著另一個日期,一開始我愣了一下,不明白,兩秒後意會過來:原來她是把第二個日期的書寫練習在第一個日期當天呈現出來...!啊~頓時恍然大悟,我的書寫練習也大都是沒有標題的,只載明了幾月幾日而已,然而這種簡單的把書寫內容節錄進部落格來發表的作法很有趣,也啟發了我如法炮製。

另外,她也會像記事般的分了幾個區段把一天不同主題的文字做呈現,這很隨意,也很自然,跟我們每日的生活與思惟活動其實很貼近的。

所以,我就在這裡試著以這種方式,更勤勞的耕耘這個書寫格囉。


在這裡提供她的部落格連結,讓有興趣的你來閱讀她。
http://blog.roodo.com/bluemiau/archives/2009-1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