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我在生活中旅行


旅行,讓我與自己相遇。

我實際地旅行,在印度的普那社區、果阿的海灘,在希臘愛琴海邊,泰國的小島、曼谷的旅人聚集處...。

我也在日常生活中旅行,市集、常去的餐廳,一地至一地、一個事件至另一事件,一個成長團體的口譯工作到另一團體,會見一個人到會見另一人,一天換過一天。

我在靜心中於自己的內在世界、觀聽內外一切發生之間旅行;我在舞蹈的流洩中、在身體的各個舞姿中、能量的波動與輾轉中旅行。

一個旅者,經常都帶著孩子般新鮮的雙眼在看著周遭發生的一切,而你我之間,誰又不是自己生命中的旅者呢?生命帶著我們在時光更易中行走著,這段行進的過程充滿驚奇、充滿各種況味。

我的生命現在帶著我來到了書寫的世界,這個世界讓我經常睜大了雙眼、嘴巴張開許久的驚嘆不已,在書寫的過程中,曾經以為自己已遺忘的片段,又鉅細靡遺的浮現,被帶回到過去與爺爺相處時光的我,體驗到一種靜心般的寧靜。書寫,果然如許多作家所言,是一個與自己潛意識相會的美妙工具。

現在,我的這段旅程已經展開,它會帶給我什麼樣的驚奇呢?我拭目以待了。

沒有留言: